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一心扑在社区的人大代表刘胜林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3-21 16:19   [收藏] [打印] [关闭]

不是网格员,却常常和网格员一起走街串巷,宣传政策;不是志愿者,却身披红马甲,关爱老人、热心公益。今年56岁的刘胜林是嘉鱼县鱼岳镇北街社区居民小组组长,同时也是一名鱼岳镇人大代表。

当选镇人大代表前,刘胜林就一直热心社区公益工作,2021年当选为人大代表后,刘胜林更是以一个人大代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用实际行动积极支持社区党总支的各项工作,尽心尽力服务社区群众。

“我们代表小组的代表们要带头参加扫雪除冰活动!”连续几天雨雪,给大家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居民们的安全出行也成了刘胜林每天牵挂的事情,那些天,她除了每天和网格员一起上门看望帮助困难老人外,大多时间都是和代表、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清扫路面上的积雪,清理断掉的枯枝,社区里,每天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刘代表就是我们社区的一分子,各种工作都少不了她帮忙!”长年累月的默默付出,让刘胜林成了社区的好帮手,也成了居民心中最值得信赖的人。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不怕苦、不怕累,日日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内开展防疫政策宣传、返嘉人员信息登记、并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

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刘胜林每天都穿梭在选区,提醒和帮助居民做好门前屋后的卫生,主动劝阻不文明行为等。

在社区老旧改工作中,她和社区老旧改专班成员发扬“5+2”“白+黑”的精神,一起上门宣讲老旧改政策,了解居民诉求,征求居民意见……

“平时和居民打交道多,可以收集到很多基层意见,这也是我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刘胜林的付出得到了许多小区居民的赞扬、认可,居民有很多事都愿意和她说,每次居民和她反映问题,她都会拿出意见本认真记录,及时梳理汇总形成代表建议,并做好跟踪督办和反馈工作。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刘胜林总说,作为人民群众选出来的代表就要反映他们的诉求,努力把一桩桩一件件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努力让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这是一名人大代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黄金波、王云、邓丹)

责任编辑: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