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武穴市:86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首次“大体检”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3-21 17:26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20日,在武穴市花桥镇陈巷人大代表联络站里,武穴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正对“站”体检:有的查看代表进站履职档案资料,有的验收牌匾内容更新情况,有的点击浏览网上代表联络站信息发布情况……。这是武穴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工作检查的一个镜头。

自2022年以来,武穴市人大常委会按照人员集聚、场地集约、就近就地、便于群众的原则,在全市12个镇(街道)建设86个人大代表联络站,成为基层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平台载体。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走进联络站,开展学习培训,接待选民群众,收集社情民意,使人大代表履职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广大群众走进联络站,零距离向人大代表反映急难愁盼,表达所思所想所盼,使群众对人大代表联络站更加信赖。据统计,近3年,全市86个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2.3万人次,收集民生实事项目信息6392余条,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596个。

为做好此次检查工作,武穴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47次主任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要求把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造成社情民意的收集平台、民主议事的协商平台、代表履职的服务平台、助推发展的监督平台;要持续推进全市86个人大代表联络站从建起来、用起来,到活起来、实起来,使之成为全市人大系统最亮眼的前沿工作阵地;要成立工作专班,对全市86个人大代表联络站一个不漏地进行检查验收,把“脉”问“诊”,查漏补缺,并现场列出问题清单,限期组织整改,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管用”再上一个新台阶。

3月15日,武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蔡军带队到大金镇大梅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检查,现场指出问题,当面向镇人大主席交办任务清单,要求把代表联络站“建管用”作为重要工作抓手,纳入镇(街道)人大工作年度考核内容,与评优评先挂钩、与经费拨付挂钩。

据悉,武穴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260余条,列出问题清单86份,发放限期整改书86份。花桥镇人大主席吕喆表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管用”工作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要对照任务清单一项项抓落实整改,确保人大代表联络站更好为人大代表履职服务、更好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朱永康)

责任编辑: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