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马国强强调:稳中求进推动人大财经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3-22 09:05   [收藏] [打印] [关闭]

近日,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国强充分肯定了各地做好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的成效。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部署,积极服务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要牢牢把握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立足湖北实际,体现湖北特色,着力通过立法解决实践中需要加以规范的问题,确保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要充分发扬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把问需、问计、问策于民贯穿工作始终。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对标先行区建设和流域综合治理目标任务,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发展新质生产力、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深化监督,为加快推动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出人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