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视频动员会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3-22 09:06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21日,全省人大系统深化“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视频动员会在汉召开,总结交流2023年代表行动的经验做法,动员部署今年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艳玲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地人大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将共同缔造与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有机结合开展“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深谋快动、选题内容精准、形式灵活多样,取得明显成效,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委充分肯定,丰富和发展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

王艳玲强调,代表行动既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抓手,又是人大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具体体现。要坚持四级人大整体联动、五级代表共同参与,采取“1+N”方式,聚焦“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代表行动走深走实。要定期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经常性组织代表进站(点)履职,拓展线上线下联系路径,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更加扎实有效组织开展活动。要进一步健全代表意见建议收集、处理、督办、转化、反馈等机制,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强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爱国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