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崇阳县暨区域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强调持续精准发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3-22 10:43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崇阳县牵头组织召开2024年度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崇阳县暨区域协作工作联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重要文件精神,督促指导各帮扶单位和区域协作双方签订年度帮扶责任书、协议书,研究部署2024年度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王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崇阳县介绍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汇报了履行牵头单位职责情况及2024年度工作安排,钟祥市和各省直驻村工作队分别汇报了2024年度区域协作、驻村帮扶工作安排,钟祥市政府和崇阳县政府现场签订了2024年度区域协作协议书。

王润涛对崇阳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以及省直各定点帮扶单位、钟祥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开年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战略思维、把准职责定位、扛起责任担当,把共同缔造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要保持“船到中流、奋楫向前”的昂扬斗志,持续发力,压紧压实责任,争取主要领导部署推动,严格落实好责任书、协议书和2024年度帮扶计划的承诺事项,把乡村振兴作为“下察解暖”实践活动的主战场,自觉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及时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办好补短板、促发展、提质效的好事实事。要拿出“守住底线、推进发展”的有力举措,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继续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条底线,牢牢把握“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这三大重点,把握农民增收致富这个落脚点,在继续坚持和发展已有帮扶、协作项目的同时,瞄准由“输血”向“造血”转变,开拓领域、创新举措,着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阶段性成果。

会后,与会人员赴崇阳县石城镇实地调研乡村振兴项目,先后参观了西庄村电商运营中心、方山村白芨展销中心、方山村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白芨育苗基地、石壁村白芨加工厂、鸡鸣峰茶场太空舱民宿、茶文化体验中心。

省直定点帮扶崇阳县各单位、社会助力组织、钟祥市、崇阳县主要领导和责任部门、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及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