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马国强强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进大财政体系建设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3-22 16:08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强率调研组到黄梅县开展《湖北省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条例》立法以及大财政体系建设、政府债务管理情况调研。

马国强充分肯定了黄冈市在相关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知识产权立法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不断完善保护的协同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条例科学务实管用。要深化知识产权国际合作,重视企业知识产权海外维权保护。要加强政策协调,进一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大程度激发人才核心创造力,以更优知识产权保护保障新质生产力发展。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要求,以盘活国有资金资源资产为切入点,努力探索和推动大财政体系建设。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积极争取政府债券资金支持,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有效拉动投资;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切实防范政府债务风险,以高质量财政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