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围绕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3-26 08:49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讨论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若干措施稿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工作条例》实施情况的方案。

会议强调,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支点建设“五个功能定位”的目标要求,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用好政治生态建设这个有效抓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和改进人大“三支队伍”教育培训,努力提升履职本领,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组制定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门措施,针对性和操作性都比较强,体现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自觉,也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的具体体现。常委会及机关党组要抓好措施的贯彻实施,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定期开展“回头看”,认真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专委会工作条例实施以来,省人大各专委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点任务,认真履行自身职责,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充分认识开展条例实施情况检查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检查重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做到统筹结合,推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强,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雪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爱国出席会议。副主任杨云彦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