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丹江口市凉水河镇聚焦“净岸护水”开展“代表行动”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3-26 11:06   [收藏] [打印] [关闭]

“净岸护水是一项全民工程,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这项事业不光需要我们党员干部的努力,也需要广大村民积极参与。比如在平时生活中将洗碗、洗衣、洗澡‘三灰水’及厕所、畜禽‘两黑水’分别收集分类处理,同时要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确保不让一片垃圾,一滴污水进入水库……”这是丹江口市凉水河镇人大代表在李家院村场院会上动员全民参与“净岸护水”行动的一个场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丹江口市委、市政府关于“净岸护水”攻坚行动的决策部署,广泛宣传发动和引导辖区群众共护一泓清水。3月20日,凉水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代表开展“凉水河镇‘净岸护水’攻坚行动宣讲活动”进村入户。该项活动重点围绕“净岸护水”短板,聚焦“净岸护水”弱项,着眼“净岸护水”中移风易俗的死角,努力消除“净岸护水”中各类隐患,确保守水护水工作干群齐参与,用“代表行动”筑牢守水护水“铁壁”。

活动过程中,代表们结合各村村情,全面、详细为群众分析解读为什么要加强城乡垃圾整治、为什么要加强“三灰两黑”收集分类处理、为什么要在170水位线上200米内禁养、禁牧以及为什么要在消落带禁种、禁牧等,确保群众对“净岸护水”攻坚行动听得懂、悟得透、乐参与。下一步凉水河镇人大主席团将持续发挥人大代表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多措并举,深入提升辖区群众参与“净岸护水”攻坚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温超 朱星)

责任编辑: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