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襄阳市襄州区龙王镇人大代表助力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3-26 11:25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开展“打好新时代人大招商‘三大战役’(突破战、攻坚战、立体战)争做‘四敢’(干部敢为、基层敢干、企业敢闯、群众敢首创)先锋代表”活动,引导代表助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3月15日上午,龙王镇人大组织召开2024年人大代表助力招商引资动员会。

会议要求,代表们要充分利用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活动大力宣传龙王良好的投资环境和重商兴商、亲商爱商、护商安商的营商理念,大力推介龙王的产业定位、优惠政策、发展潜力和巨大商机,努力在全镇上下营造出“人人关心招商、人人宣传招商、人人参与招商”的浓厚氛围。各级人大代表争当辖区招商引资的“支持者”,打好“感情牌、亲情牌、乡情牌”,让全国各地更多企业和客商了解襄州、走进襄州、投资龙王;要争当辖区招商引资的“参与者”,选准目标方向,突出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不断为龙王产业发展补链、强链、延链、增链;要争当辖区招商引资的“推动者”,创造条件,调动社会力量“以企引企、以商引商”,积极提供招商引资线索,千方百计引进资金、人才和技术,吸引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在龙王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与会的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号召,聚焦特色产业体系,落实本次助力招商系列活动的部署安排,借助自身资源优势,吸引更多企业全面助力招商工作大局。要切实围绕招商引资重点任务,靶向发力,依法履职,用好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扎根群众的优势,主动对接联系企业,广泛开展调研,深入了解企业营商环境状况,高度关注项目建设中的痛点、难点、堵点、盲点,敢于说真话、善于说真话。同时,要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活动、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微信公众号等履职平台,广泛征求、认真梳理人民群众、项目业主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的呼声期盼,多谋发展之策,多建良言献良策,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人大贡献。(刘长江 张志成 张不凡)

责任编辑: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