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十堰市茅箭区探索设立首家检察院人大代表联络站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3-26 15:25   [收藏] [打印] [关闭]

2024年3月22日,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在市爱尔医院人大代表活动室成立全区首家检察联络站,茅箭区人大常委会、茅箭区检察院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和座谈会。

据悉,成立区检察院人大代表联络站是茅箭区检察院密切联系群众、接受人大代表和群众监督的一种新形式,是依法主动履职、践行司法为民的创新举措,有利于检察院根据工作职能及时将部分人大代表建议高效转化为检察建议,并强化督办工作实效。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围绕进一步增强区检察院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动协作,切实保障其有序运行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一要牢记使命担当,为民司法。检察机关要发挥好工作站的桥梁纽带作用,注重通过人大代表听民情、察民意,及时有效纾解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二要汇聚双方力量,深化监督。区人大和检察机关要借助人大代表联络站这个平台,推动形成“人大监督+检察监督”的工作合力。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全面发展。区人大和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注重经验交流,及时协调解决联络站建设、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杜超)

责任编辑: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