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孝感市孝南区朱湖人大代表围绕诉源治理解纠纷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3-26 16:15   [收藏] [打印] [关闭]

2024年春暖花开之际,驻朱湖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刘建明、赵敏、王桃荣、宋飞、饶胜峰、王丹丽,及朱湖办事处综治主任肖培舟一行来到朱湖法庭调研,与朱湖法庭法官就诉源治理格局、司法服务朱湖发展等工作进行探讨。

朱湖法庭负责人向人大代表们介绍了朱湖法庭辖区(包括朱湖、东山头、毛陈)近年来在“诉调机制”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以及法庭工作在当前社会背景下面临的主要挑战。

调研期间,代表们积极发言,“年初,我们也调解处理了一起因雪灾受损发生的纠纷,正愁调解协议如何有效执行,建议法庭采用诉调机制切实解决这个问题。”还有代表提出,“法庭可以加大法源治理方面的宣传力度,让群众熟悉司法确认的流程,逐步提升群众法治意识。”代表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主动当好法律宣传员、纠纷调解员,促进诉调机制的顺畅运行。

朱湖法庭的法官们对代表们提出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进一步完善“诉调机制”,提升基层法庭的司法服务水平。

下一步,朱湖人大代表联络站将与朱湖法庭持续探索“法庭+代表联络站”模式的工作方法,让代表力量参与法庭诉源治理,让基层矛盾纠纷化解有处可去、有人可找、有路可走,进一步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孙启亮、杨玲玲)

责任编辑: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