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黄石市西塞山区:代表选民“码”上见、马上应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3-28 15:09   [收藏] [打印] [关闭]

“郭师傅,您用手机登录进入后,点击最上方‘我要建议’,输入您要反映的问题,代表就知道了。这是”花园路社区代表联络站联络员朱小倩引导社区选民线上操作“西塞山人大‘码’上见马上办”的情景。

教选民操作服务平台

近日,西塞山区人大常委会正式上线“西塞山人大‘码’上见马上办”网上服务平台,并组织代表、联络员、选民代表按区域分5批次开展平台运用培训。选民通过小程序搜索或者“扫一扫”就能按区域、专业找到想要联络的代表,与代表直接交流、反映问题,提出建议,代表可根据选民提出的建议意见在线上及时回应,通过“键对键”方式实现线上“面对面”。

服务平台操作培训

一直以来,该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渠道主要依托线下电话联系、走访座谈、选民接待日等形式。“‘码’上见马上办”平台全面推广后,则成为代表接待选民“24小时不打烊”的诉求反映平台,选民群众可在线上向所在选区代表点对点“点单”。

“点单”过后,代表接单没有,这个事办得怎么样,都要向群众反馈。“‘码’上见马上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建立包含“意见建议”“代表受理”“代表处理”和“群众评价”四个模块,可让选民跟踪了解事项办理进程和结果。

下一步,西塞山区人大常委会将以全面推行“‘码’上见马上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平台数字化运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拓展平台服务功能,打造代表参与“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代表履职、积分统计、代表议案收集上报于一体的多元化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不断拓宽社情民意征集渠道,提升基层人大代表履职行权的质效。(西塞山区人大常委会)

责任编辑: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