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刘雪荣强调:做好安全生产专项监督工作“后半篇”文章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4-04 12:41   [收藏] [打印] [关闭]

4月1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雪荣率调研组赴天门、荆门和襄阳宜城市,就安全生产专项监督和《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实施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益泰药业、航特装备、宜城精细化工产业园服务中心等,了解特种作业、危化品运输及新业态等领域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地方人大常委会、政府及人大代表、专家的意见建议。

刘雪荣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教育培训,切实推动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得到有效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的抓好重点领域问题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持续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总结推广经验典型,提高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