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4-04-18 15:44   [收藏] [打印] [关闭]

4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对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把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原原本本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不断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要抓好警示教育,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等方式,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党员干部全员受教育、全面受教育。要加强解读和培训,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融入日常。要把学习贯彻《条例》情况作为2024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结合转化,抓好统筹协调,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完成常委会年度工作任务、同贯彻常委会及机关各项制度规定紧密结合起来,用学习教育助推工作开展,以工作成效彰显学习教育成果。要注重督促检查,强化责任落实,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力戒形式主义,防止“低级红”、“高级黑”。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强,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爱国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