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听取机关党组和分党组汇报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7-05-16 02:42   [收藏] [打印] [关闭]

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听取省人大机关党组和10个专(工)委分党组关于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及蒋超良同志讲话精神的汇报。这是各专(工)委分党组成立后首次向常委会党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对机关党组和各分党组近期落实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傅德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好省委和蒋超良同志讲话要求,是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各分党组的重要政治责任,是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政治保障。各党组要深入学习省委和蒋超良同志对人大党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更好发挥政治领导作用,切实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激发党员干部积极性创造性,保障人大服务中心大局和履行职责的各项重点任务顺利完成,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各党组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庆祝全国人大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学习;要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加强各党组制度建设,完善各项工作机制、议事规则,推进各党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把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与依法履职有机统一起来;要主动承担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细化党组班子及其成员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链条;用好巡视成果,主动接受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深化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保持干部队伍良好精神状态,落实从严带干部、从紧干事业、从实抓作风的要求,努力争创“服务示范机关”。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尹汉宁、王玲、王建鸣,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毅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工)委分党组书记等列席会议。(王馨  朱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