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7-04-11 00:29   [收藏] [打印] [关闭]

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傅德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听取五个党组汇报的有关精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专题培训班精神,听取了省人大工作机制创新专项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的汇报,听取了省人大机关作风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汇报,是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领导核心作用的重要举措,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章、党的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和党组工作条例的有力举措,是重视加强人大工作的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坚决落实省委要求和蒋超良同志讲话精神,在深化坚持党的领导认识上抓落实、在更好服务中心工作上抓落实、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抓落实、在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上抓落实,关键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党组成员要自觉争做“五个表率”。

会议强调,机关党组和各分党组要旗帜鲜明地把责任扛起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要求,抓实理论武装,抓实《准则》《条例》学习贯彻,抓实党内政治生活和执纪监督“四种形态”。要增强纪律意识,加强作风建设,继续完善机关工作的制度机制,推进机关工作规范化建设,努力创建服务示范机关。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岱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尹汉宁、王玲、王建鸣,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毅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王馨  朱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