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拟任职发言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4-11-03 02:23   [收藏] [打印] [关闭]

陈平安

(2013年7月 29 日)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大家好!衷心感谢省人大常委会给我这次汇报思想和工作的机会。 我叫陈平安,湖北省武汉人,1955 年 9 月出生,1974 年 10 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一级高级法官。历任省法院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经济审判庭副庭长、 庭长、经济审判第二庭庭长;汉江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省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 审判委员会委员。

在法院工作的三十多年里,我始终以认真履责、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为努力方向,在领导 和同志们的帮助下,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回顾三十多年的法院工作 历程,我深深认识到,能从一名普通法官逐步成长为一名领导干部,得益于党组织和领导的教 育培养,得益于同志们的关心帮助,得益于省人大常委会及各位委员的监督和支持。长期的法 院工作,使我深切地了解到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热切期盼,让我对人民法院肩负的神圣职责 和法院工作的内在规律都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今天,我作为省法院副院长的拟任人选,在这 庄严的会堂作任职发言并接受审议,心情非常激动。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和考验,也是党和人 民对我的期望和重托,对我来说,既是难得的莫大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如果我的任职议 案获得通过,我将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在省委的领导和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勤 奋工作,不断努力,着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第一,自觉接受监督。党的领导、人大监督是做好法院工作的重要保证。我将始终坚持把 法院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始终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省人大及其 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认真办理、回复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确保办结答 复率达到 100%。同时,积极配合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各项法律法规的检查和调研工作。

第二,坚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强化党性锻炼, 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继续抓好业务理 论知识学习,做“学习型”干部,虚心向同志们学习,及时补充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不断提 高自身的司法能力和领导能力。

第三,忠实履行职责。认真抓好自己的分管工作,紧紧围绕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能动司法, 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认真履行对案件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签发文书的审核把关职责,加强对下级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促进全省法院审判质量效率得到提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第四,践行为民宗旨。坚持带头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复查涉诉信访案件,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以自己的实际工作赢得群众信任。切实改进司法作风,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 密切联系,加大对经济困难当事人的救助帮扶力度,彰显司法的人文关怀,将司法为民落到实处。

第五,做好廉洁表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等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的各项规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审判纪律,做到慎权慎欲,慎独慎微。严格要求自己和身边 的人,秉公用权,清廉从政,忠于法律,忠于职责,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好法官。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我深知组织信任和人民期盼的分量,无论 这次任命议案能否获得通过,我都将正确对待,服从决定,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为湖北法院 事业作出贡献。

感谢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关心、支持和爱护!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