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28.拟任职报告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4-10-15 01:03   [收藏] [打印] [关闭]

夏明权

省人大常委会:

我是夏明权,1965年11月出生,湖北天门人。1987年7月从武汉大学法学院法律专业本科毕业,分配至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先后任省法院全国法院干部业余法律大学湖北分校助教、讲师、副教授,国家赔偿委员会办公室助理审判员,宣传处副处长,办公室副主任,正处级审判员。其间,在职武汉大学法学院行政法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2004年12月任仙桃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2006年11月至今任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湖北省第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

我是农民的儿子,从事法律工作是我幼时的梦想,也是我毕生的追求。大学毕业后,我一直在法院工作,始终遵循法律至高无上,常怀公平正义之心,深感基层百姓和弱势群体对法律的期盼,组织上对我的信任和重托,不敢有丝毫的懈怠。特别是到基层法院和中级法院担任主职后,更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仙桃法院工作期间,我狠抓班子建设,实行中层干部全员竞争上岗,整顿机关作风,严管干部队伍,严格办案质量,使法院的面貌焕然一新。到随州中院工作后,创新工作思路,在抓班子带队伍的同时,以审判质量和廉政建设为着力点,严把案件质量关,做到每件文书必看,要求接访的当事人必接,使案件质量明显提升,涉法信访总量大幅下降,法院门前清静。同时,以廉洁促公正,廉政建设毫不放松,保持了随州中院建院以来“零违纪”。

党的十八大将法治作为我国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写进了报告,法治湖北建设对我们法律人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组织上提名我为新的工作岗位人选,我深知是组织上对我的信任,衷心感谢组织对我的培养。如果省人大常委会通过了我的任命,我将不负厚望,牢记宗旨,尽职尽责,不辱使命,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抓学习强素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近期就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讲话,领会精神实质,确保坚定的政治方向。同时,铁路法院是我人生工作的新领域,对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审判业务知识要重新学习,尽快熟悉掌握,确保铁路法院的审判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二是抓班子带队伍。坚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院干警真抓实干,扎实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在工作中充分发扬民主,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充分调动全院干警的积极性,努力促使机关作风明显好转,法院建设迅速展开,审判质效大幅度提高,把铁路法院打造成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公信法院。

三是依法办案促公正。执法办案是法院的主业,坚持法律至上、一心为民、公正司法是法官应尽的职责。我将把依法办案作为工作的重点,严把案件质量关,带领全院干警办好每一件案件,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每位当事人感受到公正阳光的温暖。

四是抓廉洁保平安。廉洁是我们每一名法官的底线,廉洁自律是我们的本分。我将以身作则,带领全院干警严格遵守党的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狠抓廉政建设,开展正反两方面的教育,做到警钟长鸣,确保干警“零违纪”,家家幸福平安。

五是受监督履好职。自觉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各项决议和决定,办理好每一件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加强同人大代表的联络,广泛听取意见,把人大代表的批评和意见当做对法院的关心和支持,及时办理并回复。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及时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汇报,不断改进法院工作。

我深知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还有很多不足,无论我这次提名是否通过,我都欣然接受,正确对待,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法治湖北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