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27.拟任职报告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4-10-15 01:01   [收藏] [打印] [关闭]

徐少林

省人大常委会:

非常感谢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给我这次汇报思想和工作的机会。

我叫徐少林,1968年2月出生,湖北孝感人。1990年6月毕业于上海海运学院,获国际经济法专业学士学位,同年7月分配至武汉海事法院工作,先后担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2003年6月任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2008年7月明确为副厅级。工作期间,先后在武汉大学攻读了法学硕士、博士学位,并在华东政法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2012年12月任汉江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22年的法院工作经历,让我深感岗位光荣,责任重大。在武汉海事法院从事审判一线工作13年中,我先后承办或主持审理一批具有重大影响的涉外案件。任武汉海事法院副院长期间,在院党组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法院工作主题,坚持依法办案,严格审判管理,认真抓好分管工作,确保司法公正。2012年12月调任汉江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后,我深感这是组织上对我的信任与重托,也是对我的期望与考验,角色转变了,担子更重了。上任后,我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今年初提出要“以‘提升五个能力’为重点,强化过硬队伍建设;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重点,强化公正司法;以提高亲和力和公信力为重点,强化司法为民;以推进司法运行机制改革为重点,强化法院管理;以健全制度规范管理为重点,强化司法保障;以推动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重点,强化基层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工作思路,并努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本人已先后从省人大常委会接过了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副院长、院长的任命书。我深知自己的成长进步,离不开组织的关心与培养,也离不开省人大常委会的信任与支持。如果省人大常委会通过了我的任职议案,我将决不辜负各位委员的期望,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努力做到以下五点。

第一,勤于学习,提高素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保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审判业务知识,提高做好法院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第二,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以身作则,守规矩、讲真话、求实效,敢负责,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做到集体研究、集体决策,使院领导班子更具凝聚力、战斗力。注重加强法院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司法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法官队伍。

第三,依法履职,公正司法。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坚持公正司法,保障和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为民司法,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满足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待,促进社会和谐;坚持能动司法,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

第四,接受监督,阳光司法。自觉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和决定,认真办理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及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及时回告办理结果,重大事项依法及时向省人大报告。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经常听取意见,不断改进工作。

第五,廉洁自律,勤政为民。认真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等规定,保持清正廉洁,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并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利用手中权力谋取私利。

作为一名刚走上新的工作岗位的法院领导干部,我深感自己在工作和学习中还存在着不足和差距。如果这次未能通过对我的任职,我一定正确对待,针对不足改进工作。若能继续履职,我将以此为新起点,在现职岗位上尽心尽责工作,努力推进汉江中院新发展,为建设“五个湖北”和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