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25.拟任职报告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4-10-15 00:46   [收藏] [打印] [关闭]

张永祥

省人大常委会:

我叫张永祥,1957年1月出生,湖北天门人,中共党员,1978年考入湖北财经学院农经系,1982年分配到国家财政部工作,1984年调入湖北省审计局,1987年至1989年下派到嘉鱼县审计局任副局长,1990年至1997年6月先后任湖北省审计厅副处长、处长,1997年7月任省审计厅副厅长,2004年8月任省审计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2007年4月任省审计厅副厅长、党组书记,2008年2月任省审计厅厅长、党组书记。

在我任厅长、党组书记期间,我和厅班子成员一道,认真贯彻落实“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方针,围绕省委、省人大和省政府工作中心,强化财政预算执行,重点建设项目,社保、农业、科技、教育、环保等民生资金,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等各方面的审计工作,完成了省委、省人大、省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审计工作在维护财经法纪、服务宏观决策、推进反腐倡廉、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湖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较好地发挥了职能作用。

回顾自己的成长经历,我深深地体会到,自己的每一点进步都是在组织的关怀、领导的支持和同志们的关心帮助下取得的。今天,根据工作需要,我又一次接受省人大常委会的选择,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如果省人大常委会这次通过了对我的任职议案,我将做到以下四点:

一、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我将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长才,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进一步加强各项法律法规、管理知识和现代科技知识的学习。筑牢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提升精神区位,改进思想和工作作风,不断增强认识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提高科学决策和依法行政水平。

二、勤奋敬业,恪尽职守。我将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竭尽所能,出色履行好自身职责。全力完成省委、省人大、省政府交办的重大任务,服务宏观管理和决策;加强财政审计,促进规范财政财务管理和公共财政体系建设;加强重大投资项目审计,促进提高投资效益;加强民生资金审计,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稳妥地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尽责;坚持原则、敢于执法、善于执法,坚决查处严重违纪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着力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问题、提出建议,使审计工作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中切实发挥好保驾护航的作用。

三、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我将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把依法行政的要求贯穿到决策、执行、落实各个环节,推进各项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自觉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认真执行省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严格按要求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认真办理省人大常委会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虚心接受人大代表的批评,不断改进自身工作。

四、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形象。我将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中央、省委关于转变作风的相关规定。弘扬勤俭办事、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廉洁从审,不徇私情,不谋私利,坚决抵制腐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踏实人,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

如果本次省人大常委会未能通过对我的任命,我也将正确对待,虚心接受省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认真查找差距、改进不足,继续努力完善自己,更好的学习和工作,为审计事业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