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23.拟任职报告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4-10-15 00:39   [收藏] [打印] [关闭]

杨有旺

省人大常委会:

我叫杨有旺,1956年1月出生,湖北襄阳县人,中共党员,党校研究生学历。1975年6月参加工作,历任襄阳县徐堤公社党委副书记,太平区委组织干事、党总支副书记、公安特派员,太平店公社党委书记,区委、镇委书记,襄阳县委副书记;1992年元月任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

1994年至2004年,历任黄冈地区黄州市市长,黄冈地委委员、组织部长、市委副书记;2004年5月至2008年3月任省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2008年3月至2012年11月任省卫生厅党组书记,期间,2011年9月至2012年7月主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面工作;2012年12月至今任省卫生厅厅长、党组书记。近几年来特别是在到省卫生厅工作以来,我和同志们一道,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医改机遇,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原则,坚定不移地走有中国特色、符合湖北实际的卫生发展道路,在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水平,缓解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问题,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上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在各个工作岗位上,我始终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并始终注重理论学习,注重密切联系群众,注重探索实践,注重多办实事、多办好事,注重加强自身修养,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好工作。回顾自己的成长和工作历程,我深深地体会到,个人的成长进步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和教育,离不开人民群众和基层干部的关心和支持,我将永远铭记在心。

这次继续提名我为省卫生厅厅长拟任人选,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崇高,这既是省委、省政府对我的信任,也是重托。如果省人大常委会能通过我的任职议案,我将倍加珍惜组织的重托,倍加珍惜省人大常委会对我的信任,倍加珍惜卫生事业发展的关键五年和黄金十年的历史机遇,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下,恪尽职守,竭尽所能,积极工作,不辱使命,并努力做到五个坚持。

第一,坚持认真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始终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为政之本、干事之本,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的精髓,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卫生政策,虚心向基层同志学习、请教,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进一步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工作水平和行政能力,坚定走中国特色卫生事业发展的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为推动卫生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夯实理论和思想基础。

第二,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在今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法制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自觉加强法治修养,主动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贯彻执行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积极完成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交办的各项工作。对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交办、督办的事项以及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批评和意见,抓紧办理,及时汇报,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并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

第三,坚持服务大局,努力提高全省人民健康幸福指数。牢牢把握当前湖北“四期并存”、“五局汇聚”的良好发展形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五个湖北”建设的目标要求,以医改为中心,以推动卫生事业“竞进提质”为总基调,重点推进医疗保障、医疗服务、公共卫生、药品供应、监管体制综合改革,不断完善国民健康政策,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巩固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运行新机制,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抓好重大疾病防控,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增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保证医疗安全,让卫生改革与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第四,坚持转变作风,勤奋扎实工作。我将继续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抓机关,带系统,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把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战略思维,尊重客观规律,科学民主决策,聚合推动全省卫生事业发展正能量,敢于担当,努力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聚精会神抓改革、心无旁骛谋发展的工作局面,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健康利益问题,努力做出符合群众愿望、有利长远发展、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群众检验的业绩。

第五,坚持廉洁自律,永葆政治本色。我将始终把踏踏实实做事,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做官作为座右铭,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不越“党纪警戒线”、不碰“政纪指令线”、不触“法纪高压线”、不忘“自己生命线”,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

如果这次人大常委会没有通过我的任职提名,我将正确对待,正确认识自己,认真查找差距,不断完善提高,一如既往努力勤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