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第四批驻麻城工作组到狮子峰林场了解倒损房屋重建工作情况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6-11-29 01:22   [收藏] [打印] [关闭]

11月22日,驻麻城工作组到狮子峰林场了解农户房屋倒塌、损坏重建修缮情况。工作组听取了重建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刚召开的全省救灾工作调试会精神和具体要求,实地察看了4户已建好或正在建设的房屋,并征求受灾群众的意见建议。

狮子峰林场位于麻城市东北部,大别山腹地,东临安徽金寨县康王寨林场,北靠河南省商城县黄柏山风景区,素有“鸡鸣闻三省”之称。林场总面积5.2万亩,森林覆盖率95%,最高海拔1337米,平均海拔600多米,平均气温16度左右。此次受灾,林场农业林业生产基础设施以及代管村大量房屋遭受严重损失。房屋受损41户156间,严重损毁27户105间,整体倒塌14户56间(其中唯一住房29户109间);农作物受灾765亩,绝收18亩,毁坏新造林地220亩,油茶300亩,苗圃4亩;塘堰受损5座,渠道冲毁3000米,境内三条道路50公里全部受损,水毁85处,塌方10万方,垮塌石岸16000方,涵洞损毁25处375米,水泥路面损毁600米;损坏电力杆高压5根,低压15根;冲毁饮水管网4000米。直接经济损失近1500万元。

灾情发生后,林场迅速组织场村干部群众开展抗灾自救。截止11月22日,唯一住房29户已完成带险加固13户,异地购买5户,就地重建4户,正在建设2户,正在修缮2户,另外3户已在外地买房,道路已完成清理塌方近10万方、石岸4000方、水泥路面500米,恢复饮水管线4000米。林场负责人介绍,修复重建资金缺口大,特别是场部至康王寨道路修复工程核算需要资金400万元,目前已到位70万元,资金严重短缺。

工作组对狮子峰林场采取多种方式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林场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把抗灾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定时间、定任务、定资金、定责任,实行严格的包保责任制,完成抗灾救灾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认真做好倒损房屋重建修缮的验收工作,尽快将房屋重建补助金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越冬。同时要求安排好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及时转移安置受威胁群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驻麻城抗灾救灾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