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第四批驻麻城工作组到宋埠镇了解倒损房屋重建工作情况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6-11-29 01:22   [收藏] [打印] [关闭]

11月23日,驻麻城工作组冒着雨雪到宋埠镇了解房屋倒塌、损坏重建修缮情况。工作组听取镇党委、政府重建工作情况的汇报,传达了刚召开的全省救灾工作调试会精神和具体要求,实地察看了鄢河村受灾农户4户,慰问了低保、智障家庭2户,送上了慰问金。

宋埠镇共有129户农户唯一住房倒塌损坏,其中67户住房整体倒塌,62户住房严重损坏。截止11月23日,重建房屋67户,已完工48户,19户正在抓紧建设;损坏房屋修缮62户,已完工51户,11户建设接近尾声,年底前所有倒损房屋可重建修缮完毕。

灾情发生以后,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带领全镇干部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相关会议,研究全镇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党委班子成员、各总支书记、驻村干部、扶贫工作队进村入户战斗在救灾一线,指导组织抗灾救灾和重建工作。二是多方筹措资金,通过村级自筹、镇级划拨、向上争取、社会捐助等方式,筹措资金1200万元,用于各村、社区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保障了受灾群众的基本生产生活。三是突出工作重点,镇村两级干部逐村逐户查看核实、摸清情况,制定灾后重建工作任务清单,各分管负责人和相关部门对照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规定完成时间,同时鼓励倒损房屋农户开展重建和修缮工作,确保早日恢复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基本条件。

工作组对宋埠镇党委、政府灾后重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宋埠镇党委、政府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的“三个全覆盖”,形成省、市、县三级工作组工作网络,切实为基层群众服务,将灾后重建各项政策措施督办落实到位,千方百计加快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进程,特别是倒塌受损的房屋,简化程序,实施一户一策,销号管理,同时做好搬迁协调工作,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自建住房补贴等,切实解决倒损房屋恢复重建,让受灾群众年底前入住,同时要求做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准备工作,及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困难群众安置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驻麻城抗灾救灾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