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6-11-09 02:33   [收藏] [打印] [关闭]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委及时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措施。全省各级人大党组织、人大代表、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人大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伟大事业需要坚强领导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治国理政新实践中,逐步形成了以中国梦为目标、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关键、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增进人民福祉为根本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人民向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昂首奋进。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八大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拥护、衷心拥戴,做到思想上高度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始终做到坚定不移,始终保持绝对忠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主动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认真学习、自觉践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共同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全省各级人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学习、遵守、贯彻。要带头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厘清、强化、压实责任,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领域全过程。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切实解决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问题。要带头加强党内监督,把信任激励同严格监督紧密结合起来,始终自觉置身“聚光灯”下,养成在全方位监督下工作生活的习惯。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展望未来,我们党只有永葆先进性,才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根本保证;只有保持战斗力,才能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只有不失纯洁性,才能调动各种积极因素,团结带领全国人民,集中力量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当前,全省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同心协力、苦干实干。各级人大党组织、、人大代表、党员干部要在贯彻落实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凝神聚焦发力,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开展工作,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之中。要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努力做好今年的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丁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