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毅等同志到南漳县九集镇参加代表小组活动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8-07-13 09:07   [收藏] [打印] [关闭]

7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朱毅,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胡金国、全国人大代表章锋等赴南漳县九集镇参加九集镇第三代表小组活动,并检查督办南漳县“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回头看,实地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驻点村的帮扶工作。

朱毅一行听取了去年“人大代表在行动”中提出的关于农村安全饮水、贫困户产业发展、扶贫小额贷款等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对建议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同时,南漳县人大也汇报了“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及回头看的情况。朱毅同志对南漳县“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及回头看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县、镇人大要引导各级代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要认真梳理、交办活动中收集的意见建议,加大意见建议督办力度,督促承办单位用心用力用情办理代表建议,真正让代表满意、让贫困群众受益。

朱毅同志还就下一步九集镇第三代表小组开展活动提出了建议意见,一是要以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大力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景美”新农村,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二是要坚持物质脱贫、思想脱贫并举,帮助贫困村加强村规民约建设,摒弃婚丧嫁娶“人情风”、宗教迷信、赌博等不良习俗,大力倡导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树立乡村良好社会风气。

朱毅强调,县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是基层国家权力机关,是地方国家政权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县乡人大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活动中,朱毅一行走访慰问了周胜甫、全应菊等建档立卡贫困户,实地察看了农村安全饮水设施运行状况,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勤劳致富,创造美好生活。全国人大代表章锋看到周胜甫家门口的自来水龙头,还兴致勃勃的拧开,咕咚咕咚大口喝起来,品尝了“安全饮水”的甘甜。

朱毅同志一行还参观了老官中心小学,在学校留守儿童“希望家园”,朱毅详细询问了留守儿童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学校负责人要切实关爱留守儿童,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他还主动询问学校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当了解到学校学生们缺少运动场地时,立即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驻村工作队与学校对接,尽快拟定运动场建设方案,协调资金支持建设。

活动中,全国人大代表章锋积极帮扶老官庙村教育事业发展,向老官中心小学捐助现金2万元,用于改善留守儿童学习生活条件。当得知贫困户姚统杰的女儿高考取得好成绩时,章锋兴奋地亲自上门送上祝福红包,并勉励姚统杰的女儿勤奋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孝敬父母、回报社会。

朱毅同志一行还看望了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驻村工作队全体人员。他强调,基层一线扶贫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工作很辛苦。勉励大家珍惜服务基层的机会,把驻村扶贫作为干事创业、锤炼作风、增长才干的重要平台,以村为家、行动助村,在打好脱贫攻坚战中建功立业。(陈瑞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