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情系留守儿童 倾注爱的希望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8-05-22 03:24   [收藏] [打印] [关闭]

7月15日对老官中心小学留守儿童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2016年的这一天,省人大机关、共青团湖北省委帮扶老官中心小学,建起了全省第一所建档立卡贫困村留守儿童“希望家园”。两年多来,老官中心小学的老师们不负重托,把“希望家园”办得有声有色,在“希望家园”里播种下希望,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家”的温暖。老官中心小学开办“希望家园”的做法,受到共青团中央的高度认可,在全国多个省市得到推广复制。

今年5月17日,带着机关200余名干部职工的牵挂,省人大机关驻村工作队分管领导严建桥同志带领机关党办、妇委会、青工委的同志们,再次来到老官中心小学,走访留守儿童“希望家园”、捐赠儿童读物,与留守儿童开展互动活动。

“希望家园”给留守儿童带来的影响,老官中心小学校长尤文斌感同身受。“孩子们非常喜欢希望书屋,开办之初捐赠的900多册图书,他们很快全都看了个遍。这次你们再次带着省人大对教育的关心、对贫困地区孩子的关爱,为孩子们送来急需的图书,让希望书屋更加充实。这是最好的精神食粮,这是一份沉甸甸的爱。” 他动情地说。

留守儿童张梦想、周玉奇、杨奥宇先后朗诵了《感恩,人生的阳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等经典篇章,分享他们读书学习的心得体会。稚气可爱的面庞,满怀真挚的情感,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在活动中,孩子们还与“爱心妈妈”、“爱心阿姨”、“爱心叔叔”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节目。“孩子们以前放学后没人管,现在就来希望家园,在老师辅导下读书、写作业、做游戏,在阅读中他们学知识、学做人,像城里孩子一样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 , “希望家园”负责人陶老师郑重的说。

随后,机关妇委会的“爱心妈妈”们上门家访,了解郭宇然、邱倩倩、孙雅欣等孩子的家庭状况,交流孩子们日常的生活学习成长情况,为三个家庭送去温暖和关爱。机关青工委的“爱心阿姨”、“爱心叔叔”们在“希望家园”为小朋友们辅导作业,与小朋友们交流学习遇到的困难,向小朋友们传授学习方法,鼓励大家快乐学习、茁壮成长,成为有用的人才。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是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严建桥同志说,“少年儿童是贫困家庭、贫困村的希望,也是我们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省人大机关一直心系老官中心小学,心系这里的孩子们。刚才尤校长说,孩子们把希望书屋的书看完了,我非常高兴。看完了不要紧,希望孩子们继续看,把书看完了、翻烂了才好,省人大再给大家送。我盼着大家健康快乐地成长,将来成为建设自己美丽家乡、美好家园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