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钟祥市在各级人大代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宪法学习考试

时间:2018-10-11 03:53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了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8月16日至28日,钟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宪法》知识学习考试活动,全市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和市、乡镇两级人大任命人员、人大工作者共1500多人参加了考试。

考试采取手机端在线答题的方式,通过手机微信搜索关注或扫描二维码,进入“钟祥人大”微信公众号的“微考堂”栏目,参加宪法知识学习与考试。长滩镇人大代表江克富说,“通过手机微信,可以随时随地学习考试,我们乡镇的同志再也不用跑远路到城里考试了,真方便。”

据悉,本次测试内容全部来自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题型为单选题,每题5分,共20题,总分100分,每人限考2次,限考时间30分钟,考试结束后系统自动阅卷、评分。考试成绩记入人大代表和人大选举任命人员履职档案,分为不合格、合格、优秀、特优四个档次,作为年度考核依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定建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我们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率先开展宪法知识学习考试活动,就是要发挥他们的带头作用,在全市干部群众中营造学习宪法、遵崇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新修订的宪法,完善人大及其常委会议事规则,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钟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韩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