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恩施州设立首批基层立法联系点

来源:湖北人大网 www.hppc.gov.cn   时间:2018-11-25 12:45   [收藏] [打印] [关闭]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健全向下级人大征询立法意见机制,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制度,推进立法精细化。11月5日,恩施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对《恩施州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办法(草案)》州人大常委会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旨在进一步拓展公民有序参与立法途径、发挥基层单位在立法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倾听人民群众的声音和诉求,聚合民情民意民智,为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供人民智慧。

考虑到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代表性和地域性,州人大常委会将利川市司法局、宣恩县城市管理局、建始县红岩寺镇人民政府3个单位作为首批基层立法联系点,其职责和职能主要是协助配合州人大常委会开展有关立法活动,协助配合收集人民群众的立法意见建议。(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周仁轩)

责任编辑:吴志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