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赵斌副主任赴襄阳市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3-06-03 09:04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30日、3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斌率调研组,赴襄阳市就《关于修改<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的决定(草案)》和《湖北省集体合同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开展立法调研。调研组听取了襄阳市和枣阳市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省人大代表、学校代表、司机代表和用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中航精机公司和金兰集团,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意见。

赵斌同志指出,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实施办法实施以来,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交通事故率持续下降,有效维护了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了交通事故,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规范了公安交警的执法行为,提升了执法公信力。省集体合同条例实施11年来,为维护企业和职工双方的合法权益,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上位法的修改,两部法规中的有些条款已经不能适应当前形势发展的需要,亟需补充、修改和完善。襄阳市及枣阳市主动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调研组要认真归纳汇总。

赵斌同志强调,这次立法调研意义重大,调研组和有关部门要认真细致地研究上位法以及上位法和我省实际的结合点,突出湖北特色;要以解决我省现实需要为出发点,突出可操作性;要注重理顺各种关系,加强政府各职能部门间的协调配合;要充分发扬民主,开门立法,广泛听取民众意见建议。(冯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