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来鄂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调研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3-05-28 01:02   [收藏] [打印] [关闭]

昨日,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一行抵达我省,在武昌举行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座谈会。

座谈会前,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陆浩,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罗清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委员张兴凯,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出席座谈会。

李春明主持座谈会。座谈会上,省林业厅作了关于湖北省贯彻执行野生动物保护法情况的汇报,省农业厅、省工商局等6个部门对修订野生动物保护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陆浩代表调研组对湖北贯彻实施野生动物保护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湖北在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和地方立法工作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湖北还健全完善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监管体系,建立了一批自然保护区和野生动物栖息地,规范了野生动物的驯养和繁育工作,有效遏制了乱捕乱猎乱食野生动物的行为,使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呈恢复性增长态势。调研组高度重视湖北省对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将把这些意见和建议作为修订野生动物保护法的重要参考内容。

调研组一行将赴宜昌、神农架调研。(通讯员王振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