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来鄂开展公共图书馆立法调研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3-05-27 08:20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21日至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平一同率调研组来鄂,就公共图书馆立法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湖北省图书馆、湖北省博物馆,荆州市图书馆、荆州市博物馆和宜昌市长阳县公共文化设施,召开座谈会,先后分别听取了省、荆州市两级人大、政府有关部门和图书馆负责人关于公共图书馆事业情况汇报及立法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我省公共图书馆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近年来,湖北省图书馆事业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秉承“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宗旨,大力实施“服务立馆、人才兴馆、科技强馆、特色亮馆”战略,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努力强化基础建设、着力创新特色服务,协力推进公共文化体系建设,为满足全省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出了重要贡献。湖北省高度重视图书馆立法工作,2001年制定并实施公共图书馆条例,将公共图书馆事业纳入法制化轨道,走在了全国前列,为公共图书馆法的制定积累了不少经验。调研组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分析和总结好湖北促进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的好做法,形成高质量的立法调研报告,为全国人大公共图书馆立法提供参考。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会见了调研组一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在汉陪同调研。(彭凌、张伟)